2017年3月11日星期六

飞鸽传书

"快吃呀!"我忍不住说。中间是热腾腾的火锅,宇坐在对面看着我狼吞虎咽。
交往两年了,奈何聚少离多。宇在A城,我在B城,各自喜欢自己的工作,反正两座城市不远不近,故保持了分隔两地的状态。
我刚找到在B城的工作时,宇又犹豫又担心地发来短信:"喜欢一个人,距离是问题吗?"他的话使我坚定了在B城工作的决心。
因为思念,我每周末都往A城跑,宇闲下来的时候也会到B城来看我。不知不觉间,我们被"钟摆"了。纵然周末可以在一起,但时间长了,独自一人在B城的时候,我总担心自己不在身边,宇会不会看上其他的女孩子,或者其他女孩子看上宇。
我一直偏信文字的力量,当大家都把飞信、QQ用烂了的时候,我却笃信最能传递情感的是信。我常给宇寄信,写上自己的感想,或是里面装些小卡片。第一次收到信,他不顾正忙着的工作给我电话,说不出话来却只嚷嚷着"卡片很漂亮"!后来,有好长一段时间他都打趣地问:"你有没有给我'飞鸽传书'啊?"
两人就这样迷迷糊糊地爱恋着。
有一次,我开玩笑说要和宇分开试试。没想到宇的表情倏地变得很严肃,他说,长那么大,除了我他从来没收过其他女孩子的信件。每次拿到信,由惊喜转变成慰藉,从信中读出信任和喜欢。宇说,要是分手了,他舍不得把那叠信还给我。说完宇开始坏笑。
日子在重复,我们还是一周又一周地"摆"着,偶尔收到一些意外的惊喜,让彼此读懂对方的珍惜。
如今,尽管周末会见到,我还是坚持给宇写信。宇收到信也没了最初的新奇感,但却不断地产生幸福感。这种幸福感传递到我身上,激励我们携手相伴走下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