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5日星期六

生活不凝胶

手指的疼痛让高频率使用的大脑暂时安宁。站在七楼向窗外望的一瞬,目光不经意的瞥见金黄色的日历,只有日期的存在说明了我生命流逝在岁月的长河里,而这些白天黑夜献给了我的忙碌,献给了那可怜的RMB。
 家人的备加呵护使我对这个社会的认识不甚客观,如今衣食住行却是肩头赫赫重担。收入与支出严重失衡,貌似客观催化了我的又一轮的减肥欲望。其实欲望有时也是披着满足来伪装的。一周伊始,我愿望自己骑着单车悠闲地在马路上看汽车经过,看可爱的狗狗和它漂亮的女主人;又有一天,我又梦想穿著名牌时装上班即使是打折的;还有一天,我可能在家里吹着格力空调;总有一天,我在属于自己的房间内享用早餐。。。。。。
  窗外的暴雨和着雷声渐渐唤回遐想的飘渺的思绪,现实又回到眼前,说不出的失落与无奈,如同老渔妇那美丽苛求的梦一般,手指的疼依旧着,那么用力,那么肆无忌惮。。。。。。
 其实,暂封心中的痛苦,现实还是很友善的,你看树上的叶子也没有一草一木,但它还是绿着;路旁以修车为计的老师傅,笑容还是溢满嘴角;出租车司机依旧掌握方向盘,穿梭在城市之间。。。。。。生活,生是一个动作,活是一个过程,活着是一种状态,是一种幸福,一种积累,活着是对生命的另一种考验,考验有久暂,死亡是交卷的时刻。。。。。。
  抛却茫然,丢下贪婪,带上努力,整理乐观,生活的闪光就在不远处,认清方向,调整目标,和着微笑,然后义无返顾的向前。偶尔有挫折,停下来给心灵上点药,生活不凝胶,没有什么可以牵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