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1日星期六

房产证里的爱

千盼万盼,终于盼来我们拆迁的消息,这回是真的,拆迁方案都公布了,说是建筑面积不足43平米的按43平米算,剩余部分差多少平方,补齐多少平方的钱。
  
  我高兴地跟老公说:"这回咱终于能住大房子了。"老公说:"方案上一房顶一房,咱住的这套和老人的那套是一个户头,老爹的户主,到时会不会按一套房给啊。""也是啊,不排除这个可能,怎么办呢?"老公说:"为保险起见,最好过户到咱名下。"
  
  想当初单位福利分房,按职称年限公公最高,按他的条件要这一大一小两套也不超标,我们占公公的光,住了这套小的。如今要过户也不是小事,电视报纸的没少报道因房产起纠纷的,我们上面还有两个姐姐,这事不仅公婆要点头,姐姐们也要同意才行。我怵,宁要和睦,不要房产。我跟老公说:"要说你去说,我可不敢。"
  
  没成想老公将想法跟公婆一说,公婆立马痛快地答应了。婆婆说:"哪天有空一块去房管局把这事办了,户主就写小裴。"我说:"不行不行,还是写他(老公)吧。"婆婆说:"没事,写谁的名都一样。"我不知婆婆什么想法,也没敢提姐姐们。
  
  去房管局那天老公有事脱不开,找了辆车拉着我和公婆就去了。房产交易大厅里人来人往,我还看见有个坐轮椅的老人,儿孙一大堆,看样是倾巢出动来公正的。我更觉得关于房产的事是多么严肃。要了号,等排到我们一个一个窗口办完,用了一上午的时间,期间公婆与我在好几份文件上按手印,被告知半月后来取房产证。
  
  取回房产证的那天,老公笑着打趣:"如今你是有房产的人了,我可是一无所有啊。"我是个粗枝大叶的人,天生对什么财产房产的事不感兴趣,也不觉着房产证写了我的名就怎么着,日子还不是跟从前一样过?
  
  素常家中的重要单据证件,都是婆婆保管,当我把房产证交给婆婆时,谁知婆婆把她装单据证件的黑包一把交到我手上,说:"小裴,这么多年,你为这个家的所作所为,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我年纪大了,记性不好,往后这个家就交给你了,交给你我放心,房产证你就好好收着吧。"
  
  霎时,我觉得捧在手上的房产证好重好重,这里面,有公婆对我的信任和爱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