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1日星期六

爱情无季节

草禾
  那片叶子
  你从远方 捎来的
  那片叶子
  来自一棵异乡的树
  它现在是一张书签
  夹进我心爱的书中
  陌生的树会开花吗
  那片叶子的翩然而至
  让我的书不分季节地
  开出一朵一朵思念的花
  雨
  今晚与你有个约会
  你和雨同时出发
  我看见了雨
  却看不见你的影
  你说你就是雨——
  一场为我而下的雨
  我用瓶瓶罐罐装满了雨
  在你到之前
  先让雨有个安稳的家
  项链
  颈脖上 从早到晚
  系一条红红细细的丝绳
  你就是用这样一条"项链"
  优雅而得体地
  撞开我本命年的大门
  系着它
  看天天蓝 看水水清
  渐渐红润起来的日子
  细水长流地
  系着一个女人成熟的心
  摸一摸 发现这条项链
  是尘埃 唯一
  沾不上去的地方
  望不见的树
  风过着风的日子
  树过着树的日子
  我过着我的日子
  起风的时候
  我们相遇在树旁
  一切都来不及说
  你已经被风吹远了
  吹成一棵望不见的树
  我还久久地等在风口
  现在 除了我
  风依然过着风的日子
  树依然过着树的日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