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1日星期六

朋友,你还记得吗?

那一年,我们初三。我们大家都面临着升学的压力,也许是患难见真吧。我们到最后都不舍得离别。
  
  朋友,你还记得吗?我们经常夜晚一起聊天,我们聊着了漫无边际的话题。聊着对未来的憧憬,对过去的抱怨。当然我们也一起被教官骂了几次,但当大家一起站在夜空下,互相望了几眼。我们都了,谁也没出声,就这样静静地站着,望着遥远的星空。还记得吗?我们一起在宿舍里喝酒,打闹。记得吗,一次大家都醉了,胡乱得躺在床上,你胡言论语。而我却吐了一地。
  
  朋友,你还记得吗?初三要体育考试,我们天天站在烈日下,一起挥洒着青春的汗水。你长长会一边跑步,一边讲着那说不完的。最后大家一起坐在地上抱怨。在课堂上,我们常常惹老师生气,因此也常常挨骂,过后我们只能在一起苦笑。你记得吗?我经常问你借作业抄,然后有一次被老师发现,你我双双得被老师大骂一顿,那时你没出声,我感到十分内疚。随后你笑着对我说没事。
  
  朋友,你还记得吗?处在青春期的我们,谁不动心?我还记得,你苦苦的追一个女孩,每晚回到宿舍,你老是要在我们面前炫耀一番。不久你就和她分手了。那晚,你和我睡在一起,你和我聊了很多,我知道你很,但我不知如何安慰受伤的你。之后你一直沉浸在这悲伤之中。
  
  朋友,你还记得吗?我们相识就是有个共同的兴趣,看小说。我们经常在一起讨论,而你老是用那你独特怪异的声音回答,甚至你老是说一些偏题的话,还有你的冷笑话。那真的很冷,之前我有些厌恶你这一幅吊儿郎当的模样。但后来我开始怀念,我无法忘记你。现在想来我都会忍不住笑。
  
  朋友,你还记得吗?因为那一场的足球,我深深得上这令人疯狂的运动。在草场上,你我忘情地狂奔着,你我互相追逐着那草场上的精灵,足球。最后,你总是会因为进球而兴奋大叫,看着你那疯狂的模样,我笑喷了。
  
  朋友,你还记得吗?在棋盘上,你老是奸笑地望着我,然后得意的说要全歼我的棋子,望着你那得意的模样,我都快暴走了。你像个流氓一样,经常要我和你下,你知道吗?我都有点害怕你了。
  
  朋友,你还记得吗?在校园,你和我几乎是形影不离。你陪伴着我度过初三的生活,你经常摆出一副畜生无害的模样,然后可怜地看着我。要是不认识的还以为我毒害了你
  
  朋友,你还记得吗?你外表英俊,但内心却不纯洁。班上同学都以为你成绩好,你应该是个好孩子。但是我无语了,在和你同桌的日子里,我才发现我像只误入狼群的小羊。
  
  朋友,我们不得不离别。虽然我们都有点不舍,但我们都必须面对自己的生活。初三,是童年最后的时光。我想我会永生难忘,因为,我有你们这一群朋友。朋友在你伤心时,回头看看我们就在你身后。朋友在你失败时,回头看看我们都是你忠实的支持者。朋友在你时,回头看看我们一起分享你的喜悦。
  
  307,是我们难忘得数字。让我们的友谊定格在初三的那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