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1日星期六

我的网恋故事

最近在网上看到了太多的网恋故事,大多数都已以悲剧或者不愉快结束。我也有过网恋,或者说不是网恋,是网恋基础上的现实恋爱。
  
  大学期间,在网络刚刚兴起的时候,我和我的朋友们就迷上了上网,那时候都喜欢上网看看邮件啊,要不就是迷恋网上游戏。偶然的机会我迷上了QQ,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有时候上完课就和朋友去学校的机房聊天。其实那时也没有聊什么,都是你在哪里上学啊,什么专业啊,只是觉得天涯海角的人都可以畅谈,新鲜得不得了。记得有一次有个叫"懒人"的和我聊天,他问我有什么爱好,我说"兜风",当然是坐在摩托车后面让头发飘飘与风亲密接触的那种。他说他有一辆大的摩托车,如果有机会可以带我兜风。当时我就神往了,不自觉地想象起那美好的感觉。我自己主动就把电话给了他,这是我第一次把电话留给一个陌生人,完全陌生的人。后来他约我兜风我没有犹豫,就疯跑出来,现在想想那时真的是什么也不懂。如果真碰到坏人我可真玩儿完了,不过当时我也想过,看看他什么样子,如果一看就像坏人就找借口回来,如果能看得过去的,我也不和他单独去无人的地方。
  
  结果和我想的完全不一样,我一看见他,眼睛就被他那又大又亮的摩托车吸引了眼球,根本没有看他的长相。从摩托上转过神来之后才发现想看也看不到,因为他戴了一个很大很大的头盔,把整个脸罩得特别严实。他问去哪?我说随便。他说先给你看看我的身份证吧,哈哈,当时我差点乐死,第一次碰见见面要给人看身份证的男人。不过我还是看了看,记住了他的名字和住址。他说不用记,我给你一份复印件,你核对一下。
  
  当晚我回去和同学讲,她们乐得半天没有爬起来,说有机会一定要见见这位第一次见面就给人身份证复印件的男人。
  
  不过遗憾的是我和他相识、相恋以至到现在的订婚和筹备结婚,我们的同学都没有机会一睹他的"芳容",因为每次他去学校接我时都是戴着头盔,我让他摘掉,他说……我害臊。
  
  也许是我幸运,从网上认识了我的终身伴侣。可笑的是我们只在网上聊过一次天,认识后一直是见面和电话,前几天我在单位上网,看到他也在我们的家拿我的另一QQ号上网(自从我们认识,他就没有上网聊过天),我一和他说话竟然心狂跳,有初恋的感觉,就像他第一次拉我的手,第一次相拥……
  
  也不是每个网恋都是畸形恋,最重要的是要把握好心态,不要被花言巧语蒙蔽。我觉得我们成功的原因是因为我们一直都是以普通的心态去交往,直到后来的相知、相恋。如果一开始对对方完全不知情就以芳心相许,到后来交往才发现不是那么回事,那么只能是失望、伤心。不管怎么样,我很庆幸我有这么一个好男人,这个可爱的第一次见面就给我身份证复印件的人。我也希望所有的正在相爱的人幸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