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3日星期一

我不是蝉

天气渐渐变暖,不在会有春天特有的"倒春寒"的出现,大街上一个个青春洋溢的年轻少女穿起了超短裙,曼妙的身材,清纯的脸庞,让我这宅居深久的冷血动物也变得热血涌动,不禁想上前搭讪,问一声好,交个朋友。可是我想,人家必定笑笑而已,差点是暗自骂一声有病吧。好一点也只是一笑而过,我想,一定是这样吧。在当今社会,没有人会无缘无故地和一个莫名的陌生人交个朋友吧。何况是我这样的穷小子,又不善于交际的宅呢。
  
  夏季就要到了,我想,蝉的鸣叫声会胜于往年,因为今年会比往年热,会比往年更有时间去倾听夏天那欢快的蝉鸣,我想我也会有更多的秋蝉声的悲凉。我不喜欢看电视剧,因为好的电视剧越来越少了。而我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现电视机里的东西越来越多假货,可我依然喜欢有关动物的栏目。看过不少《人与自然》的我,知道了蝉的一生,我悟到了。蝉,在他最高调的时候,就是它最接近死亡的时候,也许并不是这样会招来天敌引来的死亡,只是因为时间不多了,它被迫高歌,引起其他知了的注意,注意它这一生的存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