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1日星期六

不是不爱,只是那年不识痛

时光似沙漏般流逝,徜徉记忆芬芳的花香,在渐行渐远模糊的印记中,试图惋惜故事里美好依旧的轮回。不是不爱了,只是年少的年纪里还不懂什么是痛。
  
  陌1雨中邂逅,送上雨伞
  
  生的城市,陌生的街道,还有陌生的我。
  
  刚到福州一个月的我,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无所事事到处游荡。下午,天空飘着细雨,我仍撑着伞在街上漫无目的地晃着,我也不知道自己想寻找什么。街上只有三三两两的行人,大都是快速走过,似乎是在躲避这场不期而遇的雨。对面走来没有撑伞也没有快步走过的年轻女子,看她的表情好像很享受这场及时雨。擦肩而过的刹那,迅速扫了她一眼,长发披落在肩上,一张秀气的鹅蛋脸,衣服微湿。突然,我转过身追上去将手中的雨伞递给她,她默默地接过,"谢谢!把你的电话给我吧,或是QQ也行,我才能把伞还给你。"
  
  浑浑噩噩地过了两个月,我不得不收拾行李回到泉州,刚好堂哥缺一个合伙人开电脑配件店,于是两人合计着开起了属于自己的小店,虽然只是小股东,但我已经很满足了,终于让自己所学专业有了用处,那时的自己可以说是累并快乐着,每天都过得非常的充实,早已忘了在福州那个下午的小小插曲。
  
  小店逐渐步入轨道,我也终于得空坐下来打开QQ看看消息,才发现一个陌生号码加了十几次,我赶紧通过验证并加为好友,聊了几句,才猛然想起那天飘着细雨的邂逅。
  
  陌生来电,仍然赴约
  
  2
  
  一个月后的黄昏,手机响起,一个归属地是福州的陌生号码的来电,"我到泉州了,现在在丰泽广场,晚上一起吃饭吧,六点在球标下等我。"印象中,福州没什么朋友会到泉州来找我啊,但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仍然准时赴约。一名长发披肩、鹅蛋脸的女孩微笑着向我走来,似曾相识的感觉涌上心头,但想不起在哪里遇到过。直到她拿出那把格子伞出来,才确定她就是那位"雨中精灵"。"你怎么到泉州来了?是过来玩的吗?""以后你就知道了。"她红着脸神秘地回道。
  
  那天吃过饭后,我们都很有默契地不提再联系的话。因为店里的生意越来越好,经常要忙到凌晨才能休息。这天,堂哥笑着对我说:"有个女孩一直在QQ空间里给你留言,你怎么都不回人家?"回家打开空间一看,发现真的很多关于她的留言,刚好她的QQ仍亮着,便和她聊了起来。不经意间,在她空间里发现了对于雨中邂逅的描写。"一个长相清秀的男孩子突然出现在眼前,递了一把伞过来,看着他不像坏人,也不知道怎么就向他要了QQ号码,当时心底泛起一阵涟漪,如落叶坠入水面、顷刻间又无声无息……"那夜,我失眠了。
  
  为着憧憬,狠心分手
  
  3
  
  在我们感慨日子过得慢的时候,回过头却发现不经意已经又长了一岁。开店的日子,一直忙着、累着,周而复始。和她也一直保持着距离,不冷不热的,偶尔见见面,一起吃顿饭,每天晚上休息前都会发个短信道晚安,也许我们都在期待着什么。一天,和她走出餐馆,发现天空飘起了小雨,一样的天气、一样的两个人,只是不同的道路、不同的时间,和她认识也一年了。在送她回去的路上,她终于开口了:"你难道都不想知道我为什么会到泉州来工作吗?""其实我一直都想问你,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启口。""我喜欢你,到泉州纯粹就是来找你的。"在她自己宣布"我是你女朋友"后,我在她宿舍楼下傻傻地站了好久好久。
  
  在和她确定恋爱关系后,我才见识到了她的"霸道",银行卡里面的钱全部都是她帮我存的。一年多来,我们平平淡淡地过着。
  
  我忙里忙外地看管着自己的小店,而她循规蹈矩地上班,偶尔一起吃饭、逛逛街。
  
  又到冬季征兵时,一直对迷彩服有着满腔热血的我终于下定决心,在最后一个法定年龄里报名参军。犹豫再三,我决定和她分手,但每次看到她开心的笑容,即将出口的话就又咽了回去。在所有手续办妥后,我终于如愿穿上向往已久的迷彩服,坐在候车室里,深吸一口气将关机几天的手机打开,50条短信35个未接电话显示的都是她的名字,还是没有打给她的勇气,"对不起,我要去当兵了。"收到短信后,她马上打来电话"我等你","对不起,我们分手吧!"不忍再听到她的抽泣,我狠下心来将手机卡拔出并扔向远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