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1日星期六

疤痕不会说话

谈恋爱时,她对他满心喜欢,除了他脸上的那一小块疤痕外,他简直就是一个完美的男人。至于他脸上的那一块很小的疤痕,那个时候,她反倒觉得他更有男人的气质。
  
  可花好月圆之后,每次与朋友相聚,总有人爱拿他脸上的那一小块疤痕作话题,大家插科打诨,谈笑风生,那块疤痕,其实真的微不足道,可这块疤痕,作为瑕疵,现在被朋友们放大了无数倍。
  
  朋友们的打趣,他非但没有生气,有时他还跟着附和几下。可她,却慢慢变得沉默起来,不知不觉,心里竟长出了漫山遍野的荒草,满目神伤。这一小块疤痕,现在,无时无刻不啮咬着她的心头,一天天,一时时。
  
  她开始注意身边那些长相完美的男人,她甚至不明白自己,谈恋爱时,自己怎么会看上这个有疤痕的男人?可现在,这个小小的疤痕,使她竟想到了要和他分手。可她每次刚想开口,一看到他那张微笑的脸,她就败下了阵,她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懦弱。
  
  接下来的日子,她上班、下班,拒绝了他的接送,她去逛街,她也拒绝他陪,至于她和同事、朋友的聚会,更是没了他的影子。他知道她的想法,可他仍装聋作哑。可这样僵持着,不是办法。终于,公司里派人出差,他本可以不去,可他主动请缨。临走时,他对她说:"我不在家,不要自己做饭,你常丢三落四,粗心大意,菜刀常会切开自己的手指,而且用煤气,常会忘记了关,那很危险,如果一定要在家做饭,一定让我姐过来给你帮忙。"
  
  他的话,她听了,满是不屑。她想,让他姐过来帮忙,定是假仁假义,只怕他不在家,让他姐过来,是为了盯梢,防范我的移情别恋吧?想到这,她觉得他就像他脸上的那块疤痕一样,让人讨厌,恶心!
  
  那天中午,她早早下班,她打开燃灶后,趁着烧饭的空闲,就想去玩一下电脑游戏。可燃灶下的火,竟被沸腾的水浇灭了。她浑然不知。
  
  等她醒来时,她已在医院。她第一眼看到的,是坐在床边的男人的姐姐。她告诉她,那天中午,接到弟弟的电话,嘱咐她一定要去他家里看看,他不放心。等她赶到时,她还未开门,就闻到了煤气味,是她屏住呼吸,把昏迷的她救出来的。
  
  她万分感动,表示感谢。男人的姐姐又说:"我知道,你们最近双方闹情绪,而且,我还知道,弟弟这次出差,是为了让你一个人在家,能有一个好心情。"
  
  他出差,竟是为了让我有一个好心情。原来是这样。她悔不迭已。她想,是她,委屈了自己的男人,而明知自己受了委屈,男人还是这样宠她,怕她受累、受伤,她真愧对了他,而所有这一切,都缘于那一小块疤痕,是那一小块疤痕,蒙蔽了爱的眼睛。
  
  她的心里,已是明朗一片。待他闻讯赶回来时,她嗔怪道:"你为何不告诉我,你为什么要出差?差点让我离你而去!"他微微一笑,说:"我的脸上长有一小块疤痕,虽然这块疤痕不会说话,但我知道我爱你,这也是上苍告诉我,需要让我加倍去爱你,永远,且没有条件。"
  
  是啊,"虽然疤痕不会说话,但我知道我爱你",听了他的话,她的脸,笑成了一朵花。她庆幸,自己没有那么傻,为了那一小块疤痕,她差点弄丢了自己一生一世的幸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