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1日星期六

玫瑰与白菜

  赵 青 新
  
  嗨,嗨,你别哭啊。虽说这话不好听,可我说的也是实话啊,玫瑰是没有大白菜实在,大白菜看完了还可以煮着吃,玫瑰能干啥哟!晕,咋又哭上了?得,得,我不说这话了,成不?
  
  是的,咱俩刚认识那会儿,我的确是天天守在你家门前,一连给你送了三个月的玫瑰,终于用浪漫打动了你的芳心。可是,我怎么能料到,从此以后,你对"浪漫"就上了瘾,且愈演愈烈。
  
  夏天,你要我陪你去山上看星星。夜色很好,山风很凉,月亮很大很圆,还有钻石般的小星星。这些都很浪漫。可是,山上特产的那种无孔不入嗡嗡乱飞的黑乎乎的小家伙们,它们可不管什么浪漫不浪漫,它们只喜欢得意洋洋地在咱俩的胳膊大腿脸蛋上留下一个个"到此一游"的记号。
  
  冬天,你要我陪你去林荫道上散步。下雪了,雪花纷纷扬扬地落在咱俩的肩上、手上、脸上,你踮起脚,笑嘻嘻地舔我鼻尖上的雪花,然后一个劲儿往我怀里钻。你说你冷!当然啦,你怎么可能不冷,你根本就没穿外套,你说躲在我的大衣里让我拥着你走这样比较浪漫。结果,第二天,你发高烧,说了一天的胡话。
  
  一大早,我赶着要上班,你非要我完成那套亲吻拥抱的仪式才让我出门;大中午,午休时间,你天天来电话和我甜言蜜语,让我当着办公室全体同事对着一破电话不断重复"我爱你";傍晚,下班时间,你要我守在你公司楼下,像根电线杆子似地杵在那儿等着接你……宝贝,这一切,是很浪漫。可是,糖吃多了容易蛀牙,爱在不合适的时间、场合说多了,也容易腻。更何况,你的公司在城市的北面,我的单位却在城市的西南,等我下班后再赶到你的公司,仿佛绕着这个城市跑了一大圈,回到家就只剩下睡觉的力气了。
  
  情人节不送你玫瑰,是我故意的。我觉得,咱俩云里雾里在天上飞得够久了,现在该落下地来好好过日子了。爱有很多种形式,天天巧克力鲜花烛光晚餐,是爱情;两个人头对着头"呼噜呼噜"分吃一碗白菜鸡蛋面,也是爱情。亲爱的,来,靠在我怀里,咱俩一起看这株大白菜,它多水灵哟,等咱看够了,一起分吃一碗白菜鸡蛋面,好不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