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1日星期六

美男子丈夫让我烦

  徐 四 春
  
  那一年,公司新来了一个年轻主管,无论从哪个角度看,正好符合我的美男子规格,但是他有一个方阵的追求者,我也毫不顾忌地加入方阵,是他的一次感冒成全了我,那个夏天特别热,他得了热伤风,其他女孩子都让他去医院,打点滴,可是这个高大俊朗、平时甚至有点严肃的美男子,竟然把头摇断。他太帅了,女孩子们对他都有点因爱生怕,不敢强求他,我那时候忽然灵感一闪,觉得他一定是怕痛,但我不说,我想起自己,每次感冒一定要吃一种速效感冒颗粒剂才能好,我们单位在郊区,而医务室正好没有这种药,我冒着毒辣的太阳骑车去市区,赶回来的时候,顾不上擦汗,把药从被汗湿透的衣袋里掏出来,颗粒都被熔化成糖浆了,沾在药袋上倒都倒不出来。我抱歉对他笑,连袋子一起泡好,然后用筷子把袋子捞出来,他喝下了颗粒冲剂,说咸,然后就拥住了我。仿佛是我的汗水,浇灭了他的高烧,他在我的怀里,慢慢清凉下来。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上天眷顾我,我终于嫁给了人见人赞的他。最初的日子我每天都泡在别人羡慕的眼光中,虽然除了上班,家务都是我干,这没关系,我愿意照料他的每一个细节,我常常一边唱歌,一边洗衣服拖地擦家具,快乐得像一只小鸟。
  
  怀孕初期,我走路都要晕倒,但生活上我尽量照顾他。他的衬衫本来我是每洗每熨,那段时间我做不到,穿着皱巴巴衬衫上班的他,受到一些原来猛追他的女孩子嘲笑,令他很没面子,他很生气。有一次我呕吐之后,难受得直不起腰,请他给我拿一条毛巾,那时候他正在做一个工作策划,我喊了半天,他才不情不愿地过来,说怀孕又不是病,我这样折磨他,他简直没法安心工作。他看也没看我,把毛巾塞给我就回房间。那一刻,我第一次流下委屈的眼泪。他对我越来越冷淡,但我在人前还要装着很快乐,他有时候当众吼我,我就笑着对别人说我们喜欢这样刺激的玩笑,暗地里把眼泪吞到肚子里。
  
  孩子出生以后,他曾经很高兴做了爸爸,总让我吃得好一点,我吃好了,他儿子才好。虽然他不会做什么,月子都是我妈妈照料,但妈妈也觉得他挺会疼我,那是又一段幸福的时光,我以为我终于留住他的心了。可是随着孩子会夜哭会生病,他也越来越脾气暴躁,总怪我没把孩子带好,而他自己也渐渐地夜不归宿。
  
  现在的我,无论自己高烧还是孩子生病都是一个人撑着去医院,我还是不喜欢吃饭,因为我做好了饭也没人跟我一起分享。
  
  我似乎实现了我初衷,得到了一个美男子,但同时我失掉了我自己,虽然他没有提出分手,但是我随时面临淘汰出局的危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