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1日星期六

雪域玫瑰

那年他在西藏当兵时看到一种雪域玫瑰,那是一种玫瑰花的变种,是一个在雪域里创造的奇迹。它高贵美丽,冰清玉洁,新颖独特,而爱情中人追求的就是这样的新奇和浪漫。复员后他就带着这种玫瑰来到这个海滨城市,开了一家"红五星"花店,他喜欢称这些来买玫瑰的客户为爱情客户。
  几年后他要回老家照顾病重的母亲,就想把自己用心经营的花店转让。他把价格调到最低,而且他愿意把自己的客户和进货渠道都原封不动转给下家。惟一的条件就是新店要在每年情人节替他给一个叫眉妩的女孩送一束雪域玫瑰。
  接他店的是一个漂亮的女孩,她很好奇,就问:"那个女孩是你的恋人吗?"他摇摇头:"她是我一个特殊的爱情客户,她用生命预定了我一生的雪域玫瑰,记住无论如何一定要准时送去,即使你将来转让了这个花店,也要让后面的人接着完成这件事情。"
  为了他的这份执着,女孩很快就接管了那个花店。由于基础好,也有固定客户,花店的生意很兴隆。女孩东奔西跑,一直很忙碌着,但一直没有忘记这件事。因为她也很好奇,想去看看那究竟是怎样的一个女孩,想知道她的一切。
  情人节到了,店里预定的雪域玫瑰尽管价格不菲,但还是很快一售而光。留下的那一束是她精心包装的:九支鲜红的雪域玫瑰含苞欲放,配了几枝紫色的勿忘我和白色的满天星,然后用素雅的彩带裹了,打上粉色的蝴蝶结,真是美极了。
  正要出门,一对恋人相拥着走进了花店。看到这束独特的玫瑰,他们执意要高价买下来。但她依然拒绝了,并把自己的承诺告诉了客人。
  客人很是不解:"开花店不就是为了多赚钱吗?你给她送几枝别的玫瑰也算尽了自己的心意……"最终女孩还是没有动摇。
  料理好花店的生意,她捧着那些玫瑰走出门的时候,已经过中午了。她想:每年那个女孩早早地都能收到玫瑰,这会儿一定是等急了吧?
  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她几乎跑遍了那个海滨小城,终于找到了眉妩的家。
  温柔地按下门铃,不等门开里面就传来一个女孩清脆的声音:"就知道你一定会来的。"
  一会儿,一个漂亮的女孩的脸庞出现在她的面前,她想难怪他会那么专情,原来这女孩真的是很迷人。
  看到她的出现眉妩似乎也有些诧异:"你是?"
  "是他让我来给你送花的,他的母亲病重,他已经回老家了……"
  她把花接了过去,在鼻子底下不停地闻着,她的眼睛里分明有些湿润。
  "进来坐吧,每年我都给他绣一颗红五星,希望能保佑他平安……"
  推开门,她才看到她竟然是坐在轮椅上。
  三年前的那个情人节,这个叫眉妩的女孩为了给从国外回来的男朋友一个惊喜,就在他的花店里定了一束雪域玫瑰,没想到驾车返回时发生车祸,差点失去生命,出事后她的男朋友却离开了她。
  眉妩说,当他从花店里远远地把那些花送到她的面前时,她正在医院的病房里痛不欲生。眉妩说,我看到他站在我面前,他对我说,这些花就当是我送给你的,你是我的客户,这是"红五星"的一点心意。那一刻我已经泪流满面。第二年情人节我意外地又收到了他送来的花。我真的很喜欢这些雪域玫瑰。你知道吗?如果不是这束及时出现的玫瑰,我怕早就结束了自己的生命。每年,我就是为了等这一束玫瑰,才坚强地活着。
  真的没想到事情会是这样的。从来没有想过,一束玫瑰花可以挽留一个年轻的生命,可以把一个人的幸福和快乐从即将泯灭的心灵中呼唤回来。
  现在,这个叫眉妩的女孩一直从事着自己喜欢的写作,快乐地生活着。她是一个很优秀的写手,她的第一部小说的题目就是《雪域玫瑰》。
  她永远记住他的那句话:"人活着就要像这些雪域玫瑰一样,它会创造出一个爱的奇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