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1日星期六

爱的消声器

陈   辉
  我是一个对声音极度敏感的人。夜里睡觉的时候,只要有一丁点的声响,我都会被惊醒。而醒来之后,就很难再入睡。医生说,我属于神经衰弱症。结婚前,我自己住的房间(包括墙壁和家具)都是经过特殊处理的。
  可是,我没想到,我这么敏感的人却找了个粗手粗脚的老公!结婚前没在一起生活,倒不觉得有什么,可是结婚后,他的习惯让我后悔莫及。
  老公人不算高大,原来以为应该是个斯文的男人,没想到,他的行动却能震天动地——你让他做饭的时候,厨房绝对是一片交响乐!
  这还不算,毕竟他做饭的时间不也少,最让人受不了的是,他有个很"严重"的习惯:拿起东西往下放的时候,好像是铆足了全身的力气,又或者是想跟什么人拼命似的——"嘣"的一声!我总被他吓得心脏快跳出胸腔!我真的是服了他,也怕了他!
  夜里睡不着,白天还得提心吊胆。这日子,怎么过啊?我一气之下搬回了娘家。他来了几次电话,上了几次门,我都没有跟他回去。我赌气说我习惯了娘家的堡垒,再也不回去了。
  老公垂头丧气地回去。一连三天,没了动静,我又忍不住怨起他来——你就不会再多说几次好话么?妈妈说,你总不会因为这个跟他离婚吧?我想想也是,除了这个坏习惯,他还真挑不什么毛病来!
  白天,我趁着他上班的时候偷回了一趟家。我想看看,我不在的家,会被他弄成什么样?打开门,屋里倒还不至于惨不忍睹,该在哪的大件还在哪呆着。可是,客厅里的沙发上却满了塑料布,还有,桌上也满了东西:水杯、饭碗、盆子……
  老天,他这是想干嘛?我顺手拿起杯子,这才发现,杯子的底部贴了一层厚厚的塑料布!我试着放下,杯子碰上了桌面,却没有了以前的声响。原来,老公用这些塑料布给家里的用具都垫了底,每一样都按照它的大小剪合适,然后用胶水贴好。
  我的脑海现出了这样的场景:老公笨手笨脚的拿着剪刀,涂着胶水……
  泪水,幸福地淌了下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