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1日星期六

婚姻就是情景剧

黄 良 琴
  跟小杨打了一架,输了。付出的代价是眼睛红肿、刺痛。他的嘴角也被我飚过去的菜盘子砸成了酱紫色。
  收拾了几件衣物回到娘家,我愤怒地跟老爸老妈控诉:"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斗嘴不是一回两回了,他这次居然动了手,我要离婚。"老妈轻声问:"打得狠吗?""吃饭的时候吵了几句,他突然用筷子敲了一下我的头,我就顺手给了他一盘子。"老妈说了一句:"准是你不对。"气得我,哼!
  盘子飚过去后,我自己哭得山摇地动,小杨一手拿着包着冰块的毛巾敷嘴,一手摸我的头说对不起。哭累了,眼睛也红肿了,收拾衣物,离去,任他如何道歉都没用。
  后来,因为放心不下家里的小小杨,这事不了了之。不过,我还是放下了狠话,回家可以,得让我好好削他一顿,他答应了,削就削。
  生活中,每个女人都希望把日子过成缎子,老公既能干又英俊还浪漫,最主要的是还把自己当稀世珍宝。当然,我也不例外。往往是期望过高,失望越大,吵架也随之而来。很多时候,生活没有这么理想,甚至很多人的婚姻是——搭伙过日子而已。理想的境界固然很完美,却很难达到。
  那次,从九寨沟回家,旅途劳累,洗了个澡,该死的煤气让我与死神擦肩而过,抢救了半夜,凌晨醒来,看见小杨面容憔悴地坐我床边,我拉拉他的衣服,他惊喜万分,满眼噙泪。我不知道他和亲人们是在怎样的一种煎熬中等待着我苏醒过来,他伸手擦掉我眼角的泪,我说:"以后我再不为一丁点情绪就呼天抢地,也不削你了。"
  是啊,几次病痛来袭都是他深夜送往医院,守在病床前。每次大事小事来临都是他忙前忙后,很多事我除了惊慌失措,毫无办法。也曾动过离婚的念头,还半真半假地划拉过《离婚协议书》,都说婚姻就如情景剧,有喜有悲,爱恨交加,似乎只有这样才会活色生香,才能有滋有味。前几天看过一篇文章大意是说:幸福婚姻的最高境界就是,夫妻之间记恩不记仇。
  古语没错,婚姻如鞋,冷暖自知,相守是福。每天都过一样平常的日子,还愿意呆在那个人的身边,这就是婚姻,无论嫁对还是嫁错,继续在柴米油盐里上演一幕幕情景剧,喜忧参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