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1日星期六

重逢

清    轩
  相亲
  我换了工作,离开宿州,要去合肥。相处仅一个月的女友毅然和我分手。
  省城的冬末阴冷萧瑟,而我写下的每一段文字都仿如挽歌。除了忙碌的工作,没有任何寄托,生活渐趋平静。
  那一天,是3月2日,我极不情愿地去相亲。然而,那一刹那,我所有的不情愿瞬间溜走:"是你?"她倏地站起身来:"真的是你?"我们相视一笑,便开始肆无忌惮地交谈,留下被晾在一边、默默发呆的中间人。
  回忆
  时光回到1996年的宿城一中,在初一(3)班,我第一次见她。三年朝夕,同窗之下,却交谈不多。那时对她的印象很简单:一个小个子女生,明亮的眼睛里透着一股精明。而她对我的印象更简单:那个不肯给我作业抄的"家伙",至今让她有些记恨。
  初中毕业后,我们竟再未见过,也没有任何联系。直到12年后的这次相亲,我们才知道这一轮时光中彼此的人生轨迹——
  人生常常就是"向左走,向右走"。高中、复读班,我们同校异班四年,竟再未见过。
  而后那些年,我独自一人,在遥远的南国艰难寻梦,辗转流徙,迷失在不夜的五羊,最后只带回空空的行囊;而她在苏州度过大学时光后,来到合肥,在讲台上挥洒自如。
  我们就像两条也许永远不会交汇的平行线,在各自的世界向远方延展;我们就像断线的风筝,慢慢地消失于天际。
  表白
  2009年底,折翼的我回到宿州。2010年底,我又背起行囊,告别了毅然转身的初恋女友,来到合肥。孤独,再次向我袭来。
  有过天真的单恋,有过短暂的暧昧,却从未品尝过爱情的滋味。我一直期盼着在对的时间、对的地点,遇到对的人。十二年的轮回,在人群之中,我再次与她邂逅。从此,便永远不会忘记她的容颜。
  想和她并坐,仰望皎洁的星空;想和她携手,漫步雨过的花丛。我只想珍惜这个最美丽的意外。
  很难说清是因为昔日的回忆,还是因为今日的惊喜,反正,我喜欢上了她。3月7日女生节,烛光晚餐,我亲手为她送上了一捧玫瑰,并用一首藏字诗含蓄地表白。聪明的她,一看就明白了,笑着对我说:"这是我收到的最漂亮的花了。"
  相恋
  我们开始约会,尽管工作都很忙碌,聚少离多,但只要我们在一起,即便只是静静地坐在一起,也会很开心。她喜欢吃我给她买的零食,我喜欢穿她给我买的衣服。
  我是个既复杂又简单的人,面对这个纷繁芜杂的世界,向来不惮以最坏最复杂的恶意来抽丝剥茧;而面对神圣理想的爱情,我却只想简单地用心呵护。
  那一天,她加了夜班,第二天还是如约和我去喝咖啡。不久,她斜靠在椅子上,闭上了双眸。我伏在桌上,就这样微笑地注视着,不知她是否已睡去。听着她均匀的呼吸声,我感到从未有过的安宁。
  她太忙碌,太劳累。我一直矛盾着:一边是思恋,无时不盼着与她相见;一边是怜惜,非常希望她好好休息。所以,这样最好,在难得的闲暇里,看着她静静睡去,我仿佛觉得可以一直这样守望,丝毫不会厌倦。幸福,其实很简单。
  我们约定,一起慢慢用心写一本书,内容只关于我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