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1日星期六

湮灭心底的梦

在飞回重庆的途中,面对嘉宝提出的种种要求,我果断地说了NO,我知道这是静儿给我的勇气。
  嘉宝的出现,就如同当年离开我的时候一样,都是那么的突然。当年我们曾相恋三年,她终究弃我而去。
  而她再次出现时,我和静儿相恋三年正准备购房结婚。也许每一个即将走进婚姻的男人都会和我一样患得患失,重新梳理过去的情感历程,竟然有些微的恍惚,当嘉宝的身影在我脑海中模糊闪现的时候,她竟然似心有灵犀一般出现在我面前。
  她依然那么年轻,那么漂亮,甚至比当年更具妩媚与风情了。
  原本以为已经沐浴在静儿那充满阳光般爱中的我,心中不会有任何涟漪。可也许是我曾深深地爱过又千般万般地挽留过嘉宝,也许是男人潜意识中对初恋的难以忘怀吧,嘉宝的到来,令我受宠若惊,又让我不知所措。我频频地赶赴她的约会,又用加班之类的话搪塞静儿,最发昏的是答应了嘉宝一起去海南旅游的请求。 
  那天,我告诉静儿明天要去出差,以往只要有空,静儿总会去机场送我。于是我千方百计地说服她第二天不要送我。  
  海南的风景很迷人,更迷人的是床上的嘉宝。我们相恋三年,曾经拥抱、亲吻,但我们却一直没有那层关系,激情洋溢的时候,嘉宝总说要把最好的留给我们的洞房花烛夜。嘉宝弃我而去后,每当回味起我的初恋,我的心中便有说不出的遗憾。
  也许是明了自己的魅力吧,嘉宝开始力劝我办加拿大移民。那个曾答应要带嘉宝出国,促使嘉宝离开我的男人去了美国后杳无音信。而现在她把我当成救命稻草似的一定要我办移民,并规划我们的种种未来。因为爱她,以前我很习惯她的任性和自私,可和善解人意的静儿作比较,我觉得心里很不是滋味,我突然觉得,嘉宝这样的女人,也许是男人床上的贪恋,但绝不是男人生活中的良伴。重逢的喜悦过去后,我开始为自己的一时冲动而后悔了。  
  我不敢打电话给静儿,就随手把电话拨到了家中。妈妈在电话那头告诉我,爸爸这几天心脏不太舒服,静儿真好,天天来照顾爸爸。她又问我,是不是欺负静儿了,昨天我随口问一句,接到过你的电话吗?她眼睛红红的,但却硬说是眼睛不舒服。挂了妈妈的电话,我心里难过极了,而脑子里突然冒出的一个想法让我更担忧静儿是知道这一切的,她只是装着不知道。那天嘉宝到公司来找我,同事都看见了,这次我又休了假,敏感的静儿只要一个电话。我不敢往下想了,只觉得要失去静儿了。
  那晚,我想得很多,我不会忘记嘉宝当初离开时的绝情,在嘉宝离开我的那段灰暗日子,我颓丧到了极点,是静儿用点点滴滴的关爱安抚我受伤的心灵。最让我感动的是,她知道我对嘉宝的感情,但还是义无反顾地爱我。一段时间下来,我也深深地爱上了她。和嘉宝鸳梦重温,却让我彻底湮灭了对初恋不能割舍的梦。在飞回重庆的途中,面对嘉宝提出的种种要求,我果断地说了NO,我知道这是静儿给我的勇气。
  在重见静儿的那一刻,她强忍住眼泪,装着很快乐的样子,让我看了好心痛。我懂她的心思,为了不让双方难堪,她装着什么都不知道,我也不再解释什么,而是充满感激地把她紧紧拥在了怀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