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1日星期六

火红的七月

在您生日的前夕,我终于投入了您温暖而又宽广的怀抱,就像您千千万万的儿女一样,从此我也有了自己的家,一个令我朝思暮想、心仪已久的圣殿。
  早在孩提时代,我就被您的神奇和伟大所深深地吸引与震撼。从教科书上我知道了多年前您在浙江南湖的一艘小船上呱呱落地,从此星星之火在中华大地上开始燎原。在"雾塞苍天百卉殚"的腥风血雨里,是您带领着中国工农红军翻雪山、过草地,用穿着草鞋的双脚丈量了二万五千里的征程,并把红色的种子洒遍了大江南北;当日寇的铁蹄践踏在神州大地的时候,您又用羸弱的身躯扛起了救国的大任,依靠四万万同胞的力量把侵略者逐出了国门;在和平建设的年代里,更是您高举起改革开放的旗帜,使中华儿女从此永远地把"东亚病夫"的鄙视牢牢踩在了脚底,中华民族也从此真正地屹立在了世界的东方。
  您的千千万万个儿女也没有给您抹黑。"杀了我一个,自有后来人"的豪言壮语曾是激荡在白色恐怖阴霾下的阵阵惊雷,"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也永远是您的儿女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最好理由。每当灾难出现在神州大地的时候,也让我更真实地感受和体会到了您的儿女们在平凡之中所展现出来的不平凡。或许他们并没有任何惊天动地的豪言和壮举,甚至会觉得平平淡淡,但在关键时候他们总是把生的希望留给他人,把死的威胁留给自己,前赴后继,勇往直前,这正是您的思想与精神之真实写照。
  今天,当我踏入这一神圣殿堂并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之际,在欣喜之余也更加感受到自己肩上所应有的责任与使命。如何成为一名真正意义上的党员,如何做好革命军中的马前卒,这将是我毕生追求的目标和理想。
  党啊,亲爱的母亲,在您华诞即将到来之际,我想把宣誓词中的一句誓言送给您,作为送给母亲最好的生日礼物——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