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1日星期六

不能回头就放手

闺密文来了紧急电话,催着我马上赶去。我到了步行街后,才发现三五好友都到齐了,她们都坐在一家无烟烧烤店里,一边聊天一边享受着美食,唯有文不吃不喝,一脸愁容。
  
  我也兴致勃勃地要求烤了串鸡翅,文却还是不为所动,已经骨感的她却还说要减肥。文开始宣布,让我们一班老友做参考,一定要买到一身"惊艳绝伦"的衣服,因为前男友要订婚了,也请了她。只见文恨恨地说,你们不用顾及我的钱包,我准备拿出两个月的工资来,就为了惊艳全场,在众人面前将他的未婚妻比下去。
  
  记得他们分手时,文哭过很多次,不愿相信一段感情就这样完结了。虽然心高气傲的她没有低声下气地去请求挽回,但她常常对着我们说,看着吧,我一定要他后悔。很明显,文还是放不下。
  
  我们几个姐妹的意见不一,有赞成好好打扮一番去"闹场"的,还有人说干脆找个条件更好的帅哥一起出席,那样的打击力更强。当然也有我这样的保守派建议,要么就大大方方地去祝福一下,要么就推了作罢,还免去了尴尬。文气呼呼地说,为什么要我避开他?我就是要在他心里留下遗憾,让他明白,放弃了我,是他的损失。
  
  这时候,其他人的意见却也倾向于我了,设想一下,就算文打扮得无比风光出席,真的就出了一口气了么?如果那位前男友真的因此而后悔遗憾,他又怎么会放弃了文而移情别恋?相反,夺了那位未婚妻的风光又如何呢,更显得文的耿耿于怀。不如就此彻底放手,不能回头就忘了吧,大方地祝福他们的同时,也祝福自己。
  
  文在我们的劝说下动摇了,原来,她的内心也不是那么有底气。是啊,有些事情真的已经成为了过去式,自己放不下,只是让自己不快乐。非要争个输赢的话,那么忘掉不属于自己的感情,才是真正的赢家吧。因为忘掉过去,才能成就自己新的未来。
  
  ◎李 蕾 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