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1日星期六

就这样爱上你

  ◎张 军 霞
  
  好友丽,年过三十,仍待字闺中。她青春靓丽,家境颇好,追求者甚多,她却总说没感觉。我劝她不要挑花了眼,她呵呵一笑说:"面包会有的,爱情也会有的!"
  
  一日,丽忽然打来电话:"茫茫人海,我终于找到了他!"
  
  原来,前几天,丽所在的大酒店要求管理人员都到基层体验生活一周,身为主管之一的丽,被派去当服务员,每天站在包间里,为客人端茶倒水。几天下来,丽浑身的骨头都快散架了,而她最怕的不是累,而是倒酒。有些来消费的顾客,喝醉了酒,总对服务员颐指气使,丽捧着酒瓶,常常不知所措,动作稍微慢了点,又会被指责。
  
  这天,又有一桌客人来喝酒,丽小心翼翼地周旋其中,时刻盯着大家的酒杯。这时,她旁边坐着的一个男士,大概是注意到了丽的紧张,忽然低声说:"现在他们准备打一圈。"按习俗,这时暂时不用倒酒,意思是提醒丽可以放松一下。
  
  丽什么也没说,酒宴结束时,却递给男士一张自己的名片,并轻声地说:"谢谢!"男士一愣,随即彬彬有礼地道别。
  
  几天后,因为需要搞一个大规模的宴请活动,男士按照名片上的电话,联系到了丽,彼此的接触慢慢多了,丽惊喜地发现,这家伙居然是个"钻石王老五!"
  
  "其实,从他在酒宴上提醒我的那一刻,我就爱上他啦!"丽在电话里兴奋地说,"每天接触那么多的醉鬼,只有这家伙在那样的时刻,还能顾及到一个小服务员的辛苦,这样绅士的男人,打着灯笼也难找啊!"
  
  我祝福着丽,不由地想起了表妹梅。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她在两个优秀的追求者之间徘徊。直到有一天,梅有急事,清早赶去找其中一个男孩,看到他一边打扫房间,一边打开录音机,轻轻地哼唱着。
  
  "你喜欢听谁的歌?"梅好奇地问,男孩的脸却红了:"我不是个追星族,但习惯早晨一起床,就调到音乐频道。对我来说,听什么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那种气氛,那种心情……"。
  
  梅刹那间就决定要选择他,和一个热爱生活的人在一起,没有理由生活得不好。
  
  爱情真是个奇妙的东西,有时候真的与身份地位无关,只要你足够善良,对生活充满激情,也许不经意的一个细节,就有人爱上了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