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1日星期六

洋葱带去我的爱

  ◎赵  文  静
  
  老婆三十岁生日前几天,我就挖空心思在想,如何给她过个有特殊意义的生日。我一向不太善于表达感情,一定要趁这个过生日的机会把对老婆的爱表达出来。可是如何表达呢?我还真费尽了心思。
  
  一天晚上,灵感来了。那晚上网,一个文友在群里贴了一篇文章,文章中男主人公把给老婆的话写成纸条一层层夹在卷心菜里,感觉挺有创意的。文友们看了,有人笑言,回去也写一个,把纸条夹在洋葱里,洋葱也是一层一层的。就这句话,一下子让我找到了灵感。正好,我老婆喜欢吃洋葱炒肉,家中洋葱没断过,我想,我若是把纸条放在洋葱里,不仅老婆准能看到,还保证她看了感动得眼泪哗哗的。
  
  说干就干,妻子生日那天中午,我特意早回家,选了一个大大的洋葱,把外皮剥干净,切去两头,再把事先准备好的写满肉麻话的小纸条,一个一个夹在洋葱里。最后我把那个洋葱放到了冰箱里。
  
  等妻子一下班回来。我便张罗着给妻子做生日宴。妻子满心欢喜,帮着洗菜切菜。我说一定要做个洋葱炒肉,你最爱吃的,今天一定不能少,冰箱里有个剥好的大洋葱,你拿来切了吧。
  
  妻子打开冰箱,拿出那个洋葱,想着她马上就要夸我浪漫,我那个激动啊。妻子拿起洋葱,看也没看,手可真快啊。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咔咔咔就是一顿切,眼看洋葱都被切烂,我大叫,别切了,里头有纸条。妻子一愣!啥?纸条?我赶紧上去帮着找。纸条都被切断了,我指给妻,并说了实话,妻说,你可真想得出啊,把纸条放在洋葱里,这下好,都切烂了,不干净,洋葱也不能吃了,说着就要把切了的洋葱收到垃圾筒里。我拉着她说,不行,万万不能扔,里面都是我的心意啊,我好不容易写出来的,切得还不算太碎,你拼好了看看,必须看。
  
  妻子看我猴急的样子,笑着说,好,我拼。妻费了十几分钟,终于拼着看完了我的纸条,我偷偷看她,她笑着,脸上挂着泪。
  
  看来,真是打动她了。我说,怎么样,被老公感动得掉泪了吧?老公够浪漫吧!
  
  老婆转过身,梨花带雨,拿着那些烂纸条,恨恨地说,浪漫,真浪漫呢,我可不得感动嘛,我这双眼都快被辣瞎了,说!你到底安的什么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