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1日星期六

陪你一起疼

  ◎朱   凌
  
  自从摔伤后,我便整日里在家唉声叹气,而且,我将这一切都归结于老公的过失。如果不是他让我帮他拿毛巾,我也不会摔倒,不会就这样躺在床上不能动弹。为此,我没少朝他发脾气。可是发脾气又有什么用呢,疼,还是要疼在我的身上。原以为老公会很内疚,可他居然对我说:"你啊,就是个急性子,让你小心一点,你偏不听,现在好了,摔伤了吧,看你以后还猴急不!"听后,气得要晕过去,可他却偏不知道心疼人。
  
  每天,我便躺在床上指挥他干这干那,稍有不顺心,便会大吼大叫。而他,却不温不火地帮我拿毛巾,扶我在房间里来回转。有时,他会跑很远的路,给我买喜欢吃的零食。看着他对我所做的一切,我认为都是理所当然。如果不是因为他,我也不会摔伤。这样的想法,让我一度以使唤他为乐。心想,不就是多做点家务吗,有什么大不了,每天,我身体所承受的痛,他怎会知道呢?
  
  由于腰疼,每晚我都无法平躺着睡觉,他便总会将靠枕放在我的背后,然后,轻轻地为我盖上被子,而且等我睡着后他才睡。
  
  那晚,当我醒来时,居然发现他和我一样,靠在床上睡着了。起初以为他是累了,不自觉地就睡着了。可是,连着几天,我发觉他都是这样睡的。问他,为什么不躺着睡觉。他笑了笑说:"这样睡,也很好啊,一来可以在你醒来的时候,马上起身照顾你;二来不会乱翻身,免得碰到了你的伤口;这第三嘛,我也想感受一下坐着睡觉的滋味。一想到你,不仅身体疼,而且还不能躺着好好地睡觉,我这心里就难受……"听后,不由得骂他傻,可心里却又很是甜蜜。
  
  在他的精心照顾下,我的伤渐渐地恢复了,不仅可以一个人来回慢慢地走动,而且能够平躺下来睡觉了。为此,我笑着说:"现在,咱们终于可以躺在床上睡觉了。"而他则看着我,轻声说:"这伤好是好了,可你这急脾气还是要改,要不,说不定哪天,又会被摔着。"
  
  气得想骂他,可又觉得他说的很有道理。这不由让我想起好友说过的一句话:一个好的伴侣,能够陪着你承受生命中所有的酸甜苦辣,并且能够指出你的缺点,让你加以改正。
  
  想想,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在我高兴的时候,伤心的时候,总有他陪在身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