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1日星期六

爱情原来很简单

在北京游玩期间,我有幸来到了距北京55公里的位于怀柔山区内的"国家4A级景区"始建于东晋咸康四年(公元338年)的千年古寺——红螺寺,寺内非常幽静,宛如人间仙境,让人忘却世间的烦恼。
  
  我在寺里漫无目的地闲逛着,走到大雄宝殿前不经意抬头,号称红螺三绝景的千年雌雄银杏树撞入眼帘。树很高,已有三十多米,树皮龟裂着纹理纵横,枝干粗壮茂盛,五六个成年人才能用手臂围住。雌雄古银杏树相拥而立,执手相望,相守已过千年,到现在依然郁郁苍苍,枝繁叶茂。人世间的男男女女摆着各种亲昵恩爱的姿势在树下留影纪念。
  
  看到此景,我心头钝钝一痛,不知已有泪滴下。
  
  两颗树的种子相遇后,就注定了此生的不分离。从相识到熟悉,从陌生到相知,它们默默地注视着世间冷暖,人世沧桑。世间的血雨腥风,大自然的风雨雷电它们一起度过。千年的日出月落见证着它们平凡又平淡的爱情。
  
  就这样,它们彼此敞开全部的心扉,慢慢地靠近,血和肉慢慢地融为一体,再也不能分割。对于树而言,伴着每天的日出日落,静听着暮鼓晨钟。生活本来就是波澜不惊。但树的爱情在时间的长河里惊天动地起来,所以当我们抬头仰望感慨不已时,树的爱情已缠绵千年。
  
  人的爱情相对于树的爱情,真的太复杂,又无奈。太多的诱惑,太多的选择,太多的权衡,太多的想法,太多的徘徊。答案林林总总,其实太多的答案就意味着没有答案。爱情花样翻新,风云突变得让人眼花缭乱。
  
  其实剥开爱情的外衣,里面的东西到底是什么?心知肚明的,多数都是自欺欺人。相对于人们的看似热闹的离离合合,树的爱情更让人敬畏。
  
  爱情原来真的很简单……无论何时何地,无论风霜雪雨,无论悲欢离合,我和你不离不弃,不曾分开。
  
  爱情就是——亲爱的,我就在你身边!
  
  高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