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1日星期六

不能错过那些相爱的日子

也不知怎么回事,那些天我与老公都火气很旺。我们三天一大吵,两天一小吵。如果哪天没吵,一定是其中一个工作累了,另一个没事找茬,这边只是懒得理,才能吵不起来。那天婆婆来家里时我与老公刚刚结束一次不大不小的战斗。我余怒未消,桩桩件件开始数落老公的不是。婆婆只是好脾气地笑,她拉我们坐下说,我给你们讲一个故事吧!
  
  四十年前,一个女人与一个男人相爱了,后来,他们结了婚。婚后才发现,两个人的性格差异太大,女人好说,男人寡言,女人快得像光像电,男人却慢得像牛。两个人开始争吵,吵着,闹着,一对儿女就来了。那时日子很穷,常年舍不得吃肉,孩子都小脸黄黄的营养不良。女人生气,骂男人没出息,让他外出挣钱。男人便出去到一家砖厂烧窑,一烧就是二十年。后来,男人的肺就出了毛病,常常咳嗽。女人把男人拉回家,细心照料,见男人咯出血来,女人心痛不己,后悔自己没把男人留在身边看顾好。女人加倍对男人好,可是,男人的病还是恶化了,四十岁那年就去世了。女人多后悔啊,后悔的心都碎了。说到这里,婆婆再说不下去,而老公,己经红了眼圈。我知道,婆婆是在讲她与公公的事。婆婆多年守寡,我从不敢问及过去,怕她伤心,没想到今天她竟对我们讲起了自己的故事。
  
  婆婆拉住我的手,又拉住老公的手,她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你们的爸爸活着的时候,是我不懂珍惜,错过了他,也错过了本来可以相守一辈子的幸福。现在你们的日子多好啊,居有定所,衣食无忧,两个人在一起几十年是上辈子修来的福份,是要相互照顾,不是要说那些狠话的。那些话是刀子,伤的都是心啊!
  
  我与老公都记住了婆婆的话,现在很少吵架了。因为我们知道,好日子是用来相爱的,不是用来错过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