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4日星期二

家有“唐僧老爸”

老爸很啰嗦,讲起话来一套一套的,常常能把思路异常清晰的人套到云里雾里去。退休后闲来无事的他,比原来还更能啰嗦。一天,家里电饭煲坏了,老爸和老妈就去家电商场买电饭煲,见到两个想购物的顾客,营业员像"齐天大圣孙悟空"一样热情饱满地蹿到他们跟前,向老爸推荐某一款电饭煲。可怜的营业员,她对自己将要经历的种种"磨难"没有一丝一毫地察觉,还笑得那么灿烂。
  老爸从来都不是那种听话的人。只见他不紧不慢地听完营业员的介绍后,指着另一款电饭煲让营业员拿下来看看,然后就开始不停地问,功率是多少、哪个厂生产的、使用寿命有几年、售后维修方便怎么样、为什么比刚才那款贵20块?锅盖是和锅连在一起的好还是分开的好?能不能把刚才那款的蒸笼屉子加到这款上来等等一大堆问题……
  家电商场里所有的品牌和型号的电饭煲都被老爸一一看过了。这时的营业员经过刚才的一番折腾已是精疲力尽了,身体斜倚在货架上,脑袋昏沉沉地耷拉着,目光呆滞地看着老爸。忙了老半天最终老爸一个电饭煲也没买回来。
  老爸老妈回到家,电饭煲坏了没买成还是吃不成饭,老妈赶紧机灵地闪出了家门直奔家电商场而去。心有余悸地营业员看见刚刚在老爸旁边转悠的人又来买电饭煲,立刻惊恐万分地说:"您和刚才那位老爷子不是一家的吧!?要是的话我今天真的不要活了。生意没做成不说,我被他问的快要崩溃了……"
  营业员很是郁闷地说,刚刚那位老先生比《西游记》里的唐僧还"唐僧"啊,简直是简直就是唐僧的"爸爸"。他叽哩瓜啦像唐僧念经把那些问题反复讲了半天也没有买,让她头疼的要命了。人家其他营业员都卖出十多个电饭煲,而他问了半天一个也没有买,估计"唐僧"夫人受他的熏陶,啰嗦的功夫也十分了得。你们要是的一家的话,我可伺候不了你们了,我的头到现在还晕着呢。
  "我不认识他的,当时那个老头确实啰嗦,害的你都没有时间招呼我,等他走了所以我现在赶紧买。"老妈哭笑不得,为了一家人能吃上午饭,只得一咬牙一跺脚否认了和老爸几十年的夫妻关系,买回了一只电饭煲。而我爸从此有了个新名字——"唐僧"老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