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3日星期一

做脸

因是周末,早上睡到自然醒,头依然昏昏沉沉,我又赖了一会儿床。原本打算今天上街剪头发,但摸摸脸,又作罢。昨晚我接到店长信息"明天来做脸吧"。两个月前,美容店做活动,我买了一瓶清洁霜,女儿还为我抽到了一等奖———洗面奶一瓶,并且每星期可以免费享受一次脸部清洁。做了几次,店主服务态度都极好,手法也温柔,弄得我有些不好意思,就心甘情愿掏腰包做了两次面膜。
  
  来到街上,见店门口挂着五颜六色的气球,墙上贴着海报,一贯冷清的美容店里坐满了穿着职业套装的美女。无疑,又做活动了!刚迈进店里,坐在电脑旁的一戴蓝色口罩的大眼美眉热忱招呼我:"你来啦!"如此亲切亦同家人朋友,可我只认识那个胖胖的店长,其他美女我都从未见过。店长忙热情地接过我手中的袋子,吩咐人为我服务。我来到屏风后,脱下外套,躺下,盖好被子。"你眼睛长得好漂亮,像外国人。鼻子也好挺啊。"一美女边为我捋好头发边和我搭腔。"是啊,你看她的五官长得多标致,好有气质。"隔壁床位的"蓝口罩"更会说话,听得人心里甜甜的。"你为什么不养长头发呢?我想你要是留飘逸的长发或是现在流行的大波,简直就是电影明星。"旁边一矮个美眉更有想象力……她们如此一唱一和,听得我是如沐春风,心花怒放啊。
  
  后因刚才那位美女手凉,说是不能打开我脸部的毛孔,这样做脸效果不好,给我做脸的换成了那个用她们的话说是"最有权威"的年纪稍长一点的经理。经理就是经理,手法娴熟,按摩到位,宣传更一流,声称她们永远和客户统一战线,想顾客之所想,特别是公司做活动时,想方设法为客户节省费用。她为我清洁脸部后,又向我推荐了她们的按摩霜,还向我介绍了她们这次活动的两个套餐。套餐很诱人,又送产品又送积分又送脸部按摩服务外加贵宾卡,但价格不菲。在她们的竭力推荐下,考虑到我的实际情况,最终还是慷慨地掏了三百元买了按摩霜和整套面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