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1日星期六

你是我的初恋

小雯是我的好朋友,性别的不同似乎更加拉近了我们的距离。那时候我暗恋班里的一名女生,小雯便帮我追她,告诉我她的生日,电话,性格和爱好等。可是后来我发现,她并不适合我,并不是我想要的女朋友。小雯怕我难过,便硬拉着我去公园。
  在看似平凡的日子里,我们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我们成长着,分享着彼此的快乐,承担着彼此的痛苦。我们一起唱着:你不知道路有多远 /但你说最美丽的地方就是前方/ 我们指尖对着指尖 /牵起手来一路向前 /背后的雪依然在下/天空依然暗淡/ 前方依然春光灿烂。
  高考后的暑假将要结束,我们即将到各自的学校报到。面对分离,我突然难过起来,一种离愁涌上心头。我感觉到,小雯一直都是我没有名份的女朋友,只是到了离别之际,我才知道她对我有多重要。到学校之后,我把心里的想法告诉了她。她给我讲了一个分手后的两个人反目为敌的故事,她说她不想这样的事情发生在我们身上。于是我们约定:做最好的朋友。虽是这样,但难止我心中思念。
  有一次见到了她,她身边有个男生,我想把她拉过来问问他是谁,她甩开我的手说他是她男朋友。世界瞬间没有了颜色,一时间我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心里很不是滋味,有怨恨,有气愤,但更多的则是难过。我不明白她为什么会和他在一起,难道仅仅是我们的约定吗?守住了承诺,却伤了我的心。
  我常常发呆,记忆总是停留在和她在一起的日子。朋友们叫我出去玩我都拒绝了,一个人在家看着一场又一场的雨。嚎啕的大雨,疯狂的打落了叶子,好像要把这个世界的东西全部冲洗掉。也有小雨,连日的下着,似乎永远也下不完。人们说雨是上天的眼泪。如果大雨是发泄,那小雨是否代表心中难以愈合的伤口?今年夏天,雨莫名其妙的多了起来。
  也许是想报复她,也许是想把她忘掉,我答应了一个女生做我的女朋友。可和女友在一起反而让我更加想念小雯,总是把她误以为小雯,并且希望她就是小雯。女友并没有起到我希望的作用,我依旧忘不了她。她就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直到毕业那年,我始终没能忘记她。我想,既然不能相爱,那我们毕竟还是朋友,我决定去看看她。
  那天的天气不是很好,天空灰蒙蒙的有些阴霾,秋风吹落了黄叶,显得是那样的萧条。我踩着碎叶,来到他家门前。门前亦是一片寂静,没有了往日的生机,我轻轻地敲开了门。开门的是她母亲,哭丧着脸很颓废的样子。说明来由之后,她母亲的脸上又多了一丝难过,叹着气说小雯生病住院了,已时日不多。
  我急匆匆的向医院跑去,不敢慢下一分一秒。一路上我又想起了和他在一起的一幕幕,重复的想起我们的约定,似乎永远也放不下。
  她躺在病床上,脸色苍白憔悴。她没有力气的对我说:"你终于来了。"是啊,我终于来了。我看着我曾经爱过恨过逃避过到现在仍念念不忘的她,却一句话也说不出口,也没有听见她再说一句话,只知道我带着一封信离开了医院。我坐在没人的地方,一根接着一根地抽烟,当我抽完所有的烟的时候,我打开了信。
  dear:
  医生说我的心脏不好,可能以后需要长期治疗。可是后来你向我表白,我很高兴,但不忍心拖累你,所以就借了个男朋友。看到你有了女朋友我也就放心了。今年我的病越来越重了,我觉得我快去天堂了。呵呵,天堂不是很美好吗?
  我已经2年8个月没见到你了,我怕真的见不到你,便写下了这封信,也不知道你能不能看见。我想告诉你的是:我爱你,要记住呀,你是我的初恋!
  小雯
  这封信我看了一遍又一遍,直到天黑了我再也看不清纸上写得是什么。我买了包烟回来接着抽,似乎不再回忆。但我好像远远的听见有人在唱歌:你不知道路有多远 /但你说最美丽的地方就是前方/我们指尖对着指尖/,牵起手来一路向前/背后的雪依然在下/天空依然暗淡/前方依然春光灿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